首頁   興大首頁   農資院   回顧70  圖書館  農經學程  國際事務處  應經小百科  農政中心  相關聯結  網站導覽   登入     中文  ENGLISH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
 
 
學生/課程
招生資訊
課程地圖
畢業條件
校外實習
活動/演講影片
經驗分享
歷屆各式獎學金得主
意外事故處理
系學會
  歷屆系總幹事
  活動公告
  活動榮譽榜
農村服務隊
小論文比賽歷屆獲獎者
Foreign Students
 
最新相片
學生/課程
首頁 > 學生/課程 > 系學會-活動公告
活動公告

大三班  吳世龍 製

活動簡介:
    每年系學會組成之際,就會開始規劃今年度的各項活動,再由各活動總召去尋找各自的幹部。籌備活動時間通常約一個月前開始,較大規模的活動更會預先策劃。系學會舉辦的活動則相當多元,具備康樂性、體育性及學術性,活動中不僅能活絡系上感情,更讓同學在眾多領域一展長才。
 
【新生茶會】
  在新生尚未正式入學之前,由學長姐在暑假的尾聲為新生們揭開新生活的序幕。以聚餐的形式舉辦,幫助新生了解校園環境以及對未來課內、課外之規劃和方向,並藉此重新活絡一下社交能力,促進新友誼的生成,讓每位新生對憧憬、未知的大學生活有初步的認識。

【相見歡】總召:紀沛昕
  由大二學長姐所舉辦的系上相見歡活動,藉由一系列有趣的遊戲和活動讓新生們能夠相互認識,也讓學長姐對小大一們有基本的了解。活動中最重要的環節是由新生們親自抽出伴隨自己大學生涯的直屬家族,活動結束後,新生會有與直屬家族學長姐們的第一次聚餐,讓彼此更進一步熟悉,也讓自己更快適應大學生活。
 
【啦啦隊競賽】總召:吳世龍
  透過幾個星期的朝夕相處,一起鍛鍊競賽所需的體能,一起學習由系學會邀請的啦啦隊老師所教導的排舞,從中培養應經系的凝聚力、向心力。學長姐們也會竭盡所能的給予所需的幫助和鼓勵,期望能繼續在全校系的比賽之中蟬聯獎項,更在活動期間收穫屬於應經系的羈絆!
 
【迎新宿營】總召:王芝庭
  位於惠蓀林場為期兩天一夜的活動,迎新宿營最主要的目的是透過活動讓大家互相認識。偶爾一次的離開水泥叢林並奔向大自然的懷抱,享受著學長姐精心準備的活動、表演,體驗刺激有趣的大地遊戲和RPG關卡,讓新生們在過程中互助合作、增進感情,並感受「玩中學」的趣味。
 
【系友盃】總召
  系上長年舉辦的體育競賽活動,人人皆可組隊報名!帶著愉快的心與系友們一起同樂,藉由球類運動所帶來的樂趣,與教授或是畢業的系友們做最直接的交流和互動,感受應經系大家庭的溫馨氣氛。
 
【耶誕晚會】總召:金柏宇
  於聖誕節前後,由系學會與外系聯合舉辦的耶誕晚會。精心準備的一系列活動及表演,宛如冬日中的烈火,溫暖同學們的心!大家可以趁著耶誕晚會與其他系的同學交流互動,在一年的最後能有個圓滿歡樂的夜晚。
 -----------------------------------------------------------------------------------------------
【興大春蟄節】視學校規定辦理
  「興大春蟄節」是大學校園中規模最大的系所博覽會,活動期間邀請各路樂團及當紅藝人等表演,吸引許多高中生前往參觀,了解各系所課程及發展方向,作為未來升學參考之依據。各學院、系所、社團會在現場設攤介紹,並由專人導覽及提供實作展示,為思緒迷茫的高中生引燃幾點星火!
 
【企業參訪】總召
  鑿壁偷光,一窺未來你所嚮往!透過實地探訪,了解大型企業的內部是如何運作,以應經系為一個整體的學習單位,參與具有社會責任企業之探查,達成微型的產學合作,為未來的就業路上鋪墊基石。
 
【系卡】總召
  為應經系卡拉ok大賽的簡稱。系卡對於熱愛唱歌或是想要表現自我的學生,是一個展現自己的最佳舞台。不管你是想要單純唱歌,或是用RAP、舞蹈來表演歌曲都十分歡迎!系卡會幫助大家排解平時積累的壓力,也可藉由歌聲以歌會友,讓大家歡樂的迎接期末!
 
【應經週】總召
  六月的應經週,將同學們所學的知識以週展的方式呈現給全校師生,不僅讓外系的人們更了解應經系,也讓我們透過向外呈現的方式,將課堂知識學以致用,從中理解我們應經系的定位。
 
【應經送舊】大二辦理
  共享喜怒哀樂的學長姐即將要離開校園,但離開不意味著離別,是意味著在某個更好的明天相見!希望學長姐們能帶著最美好的回憶走出校園,邁入下一個階段迎接未來的挑戰。即便在面對困難手足無措時,也會不時想起應經系這個大家庭,讓他們知道:「一日應經人,終身應經人。」
 
【小論文競賽】總召
  由同學們組隊參加,自訂題目並深入研究,讓平時所累積的知識得以伸展,了解到學以致用的重要。過程中除了增進大家的讀書風氣,也激起對其他領域的興趣,進而挖掘自己的才能。正式發表時,會請到教授以及評審來審核,在訓練台風的同時,也對正式的paper有初步的了解。前4名的組別會提供獎學金,增加學生們願意參與這良性競爭的意願。
 
    看完以上精彩的活動介紹,相信學弟妹們對應經系已經有更深入的了解,系學會在此代替系上所有學長姐們誠摯歡迎各位加入應經系這個大家庭,也預祝各位興鮮人的大學生涯多采多姿、收穫滿滿!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學會  啟
中華民國一百一十二年九月十五日
系學會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chuappliedeconomics/?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