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興大首頁   農資院   回顧70  圖書館  農經學程  國際事務處  應經小百科  農政中心  相關聯結  網站導覽   登入     中文  ENGLISH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
 
 
關於我們
理念宗旨
成立沿革
設備資源
系所位置
媒體專區
 
最新相片
關於我們
首頁 > 關於我們 > 設備資源
設備資源
本系系館主要空間區分為應用經濟一館(以下簡稱應經一館)及國際農業研究中心大樓(以下簡稱國農大樓)三、四樓,應經一館為大學部教學大樓,國農大樓三、四樓則為研究所專用的教學大樓。

應經一館設有專任教師研究室(共計7間)、上課教室(5間,其中4間備有E化講桌)、會議室(2間,其中1間備有E化講桌),以及兼任教師辦公室與訪問學者辦公室。
           
                            兼任教師辦公室                                                             訪問學者辦公室

系館一樓設置演講廳,作為演講與活動場地,並於2019年9月重新整修,更換講廳之照明,將地板、窗簾翻新,提供更舒適的聽講環境。本系亦有規劃大學部系學會辦公室,另外,2018年10月25日於系館一樓將原大二教室重新翻修為學生閱覽室,提供大學部學生讀書的良好環境。
            
                                    演講廳                                                                         ◆學生閱覽室

位於一館之大三教室於2019年12月25日重新裝修完成,將地板與桌椅更新,總共60個位置,提供本系師生更舒適的上課環境。
                           


國農大樓三、四樓設有專任教師研究室(共計8間)、研究生研究室(含碩士、碩專、博士研究室)共計16間、上課教室外(5間),另設有電腦教室及圖書 室。本系圖書室自100~101學年度起陸續將相關期刊、圖書歸還給本校圖書館後,目前存放本系研究所學生研究論文、應用經濟論叢及國內外交換之期刊等。
http://nchuae.nchu.edu.tw/images/p8.jpg            http://nchuae.nchu.edu.tw/images/p9.jpg
                              ◆ 電腦教室                                                                            ◆ 圖書室

位於國農大樓三樓,本系系友高希均捐贈高希均知識經濟研究室,延請名建築師姚仁祿先生設計,歷時兩個月裝修而成,於2014年12月26日正式啟用。提供師生閱讀與討論的空間。(詳細介紹請參閱高希均知經室>>成立沿革)
               
◆高希均知經室

另外,在2018年8月位於四樓大廳設置人文空間應經坊,藏書超過1千冊,除了24個閱讀位置外,另外設有吧檯區,提供同學們在課間閱讀、討論報告,互相切磋聯誼的地方。(詳細介紹請參閱高希均知經室>>成立沿革)
               
◆人文空間應經坊

2019年5月於國農三樓大廳設置應經藝點空間,提供學生成果發表與各種展覽活動用。(詳細介紹請參閱高希均知經室>>成立沿革)
                  
◆應經藝點空間(重新翻修)

近年來,為提昇教學研究之效率,特別注重儀器設備之充實,一般而言,本系主要研究設備可分為二大類:其一為共同使用類,包括投影自動布幕、筆記型電 腦、單槍投影機、E化講桌、幻燈機、影印機、傳真機、攝錄影機、教學音響…等,其二為存放在電腦室與各教師研究室,包括多媒體電腦、個人電腦、雷射印表 機、掃瞄器…等。 
                                                                                                                                                                          

系上除了提供圖書室的相關圖書查詢與借閱服務以外,還設置了電腦教室供系上學生使用,該教室共配備29台電腦,以及1台影印機作列表機之用,並且核發給每位研究生一張進出電腦教室的門禁管制卡且全天開放,研究生可配合個人需求自由進出電腦教室來使用電腦設備。

此外,本系為提供學生更舒適的研究與學習環境,提供碩士、碩專及博士研究生專屬的研究室,平均6位碩士生共用一間小研究室,3-4位博士生共用一間小研究 室、碩專班一、二年級共用一間大研究室,另外,每間研究室也提供每位研究生專屬的書桌與書櫃,並裝設冷氣以及鋪設網路線,也核發給每位研究生一個專屬的網 路IP位址,以提供網路撥接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