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興大首頁   農資院   回顧70  圖書館  農經學程  國際事務處  應經小百科  農政中心  相關聯結  網站導覽   登入     中文  ENGLISH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
 
 
高希均知經室
成立沿革
服務設施
執行小組及年度活動
總監

研究室藏書
年度活動
FB粉絲專頁
遠見天下文化
 
最新相片
高希均知經室
首頁 > 高希均知經室 > %E5%9F%B7%E8%A1%8C%E5%B0%8F%E7%B5%84%E5%8F%8A%E5%B9%B4%E5%BA%A6%E6%B4%BB%E5%8B%95%E7%B8%BD%E7%9B%A3
成立沿革
一、成立背景:

高希均教授為推廣知識經濟於莘莘學子們,於本校國際農業研究中心三樓捐贈高希均知識經濟研究室,延請名建築師姚仁祿先生設計,歷時兩個月裝修而成,於2014年12月26日正式啟用。高教授提到,做讀書人最嚮往的就是知識的分享,進而能學以致用,推動社會進步。這也是在母校成立知識經濟研究室最重要的原因,同時也提供母校師生一個純淨又優雅,可以閱讀、討論、思考和寫作的空間。

(媒體報導)《名人書房》高希均說好書永遠存在,王力行藉閱讀擁有美好世界


      

研究室內藏書豐富,擁有書籍約1,500冊、雜誌約380冊及高教授著作,總共超過2,000冊藏書,更特別的是收藏了已絕版套書大英百科全書乙套。

研究室每年皆有規劃系列活動及舉辦知識經濟講座,歡迎各界知識人踴躍參與。

2017年年底時,因知識經濟研究室藏書已超過3,000冊,為了將藏書能完整的呈現給本校師生,張嘉玲主任和高希均教授便研討出「人文空間應經坊」之計畫,此空間為高希均教授知識經濟研究室的延伸空間,並以遠見天下事業群在台北市松江路的93人文空間為範本所規劃設計,將高教授捐贈的藏書,能有更多的收藏、展示空間,以及提供全校師生舒適完善的閱讀環境,歷經半年的時間規劃布置,於2018年6月15日剪綵啟用

人文空間應經坊,藏書超過1千冊,除了24個閱讀位置外,另外設有吧檯區,空間採光良好,相當適合閱讀。除了閱覽之外,還提供同學們在課間的時候討論報告、功課,互相切磋聯誼的功能。並且設有一座落地式電子看板,看板內容與台北93人文空間每個月同步展出,當93人文空間有活動時,也可藉此傳達給各位老師同學,台北台中連線不中斷!

高希均教授人文空間應經坊剪綵儀式暨交流茶會影片(2018/06/15)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 人文空間應經坊開幕│民眾網  民眾日報
【媒體報導】強化知識經濟新思維 興大人文空間應經坊開幕│中央通訊社


     

二、管理要點:

請參閱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知識經濟研究室管理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