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興大首頁   農資院   回顧70  圖書館  農經學程  國際事務處  應經小百科  農政中心  相關聯結  網站導覽   登入     中文  ENGLISH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
 
 
學生/課程
招生資訊
課程地圖
畢業條件
校外實習
活動/演講影片
經驗分享
歷屆各式獎學金得主
意外事故處理
系學會
農村服務隊
  簡介
  年度活動
小論文比賽歷屆獲獎者
Foreign Students
 
最新相片
簡介
首頁 > 農村服務隊 - 簡介
簡介
一、活動緣起
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農村服務隊」,這是本系特有的一項活動,希望激發大學生自主學習與創新的能力。此活動為期7天,學生自組營隊主動聯絡偏鄉地區鄉公所與國小協助該鄉鎮的事務與輔導偏鄉學童。自開始創辦至今,已邁入第十二屆,第一屆與第二屆到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部落服務、第三屆則是到屏東縣獅子鄉的楓林長老教會、第四屆則是深入高雄市那瑪夏部落服務、第五屆選擇台中市博愛國小而第六屆到苗栗縣南河國小服務,第七屆到苗栗縣士林國小,第八屆到南投縣仁愛鄉仁愛國小,第九屆到南投縣水里鄉民和國,第十屆到南投縣竹山鎮桶頭國小服務,而第十一屆到南投縣水里鄉民和國小服務因疫情影響無法如期舉行。2023年舉辦第十二屆,至苗栗縣卓蘭鎮坪林國小與孩子一同互動。同學們設計課程與遊戲,學習了解偏鄉孩子們的生活,中興的同學將自己所學帶給小朋友們,更從他們身上學習並經歷平時沒有機會體驗的生活,幾年下來的傳承,有相當不錯的成效。

二、活動宗旨
透過營隊的互動與交流讓中興大學的大學生與偏鄉孩童共同學習分享以及成長,也會帶平地小朋友共同出隊進行城鄉交流,形成三角式互相學習的架構。長達一學期的準備,讓沒有經驗的學弟妹們吸收更多授課技巧,籌備期每週一次的會議與準備週時的集訓,逐漸培養出我們的團隊默契。營期間隊員們合作,一同處理各類生活瑣事、檢討每日教學內容,在團體生活中互相學習成長,很累的時候互相加油打氣、鼓勵安慰,到最後會深深地體認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感動。

三、團隊簡介
農村服務隊為本系應用經濟系特有的活動,和其他服務性社團比較不同的是,農村服務隊隊員全部都是本系學生,因為有一群有熱情、有愛心,願意服務的同學們,加上應經系和系上老師的支持,於是成立了應用經濟系農村服務隊。
每年出隊時間都為暑假7月左右,隊員大多為大一學弟妹,由大二大三有出隊服務經驗的學長姐帶領,進行為期半年的討論與籌備,並於出隊前一個禮拜進行集訓。

四、歷屆總召

 第十二屆總召(2023):吳佳勳                     第十一屆總召(2021):廖珮安                     第十屆總召(2020):吳峻儒                                   
                                                                                        

 第九屆總召(2019):陳冠甫                         第八屆總召(2018):凃雅棠                        第七屆總召 (2017):李宛亭                                 
                                                                                        
 第六屆總召 (2016):葉霈萱                        第五屆總召(2015):溫孝瑄                         第四屆總召(2014):羅瀚興                             
 
                                                                                
  第三屆總召(2013):范瀚中                         第二屆總召(2012):陳威辰                        第一屆總召 (2011):黃名揚